好吧,我覺得再怎麼躲避,都躲避不了我的暑假作業(台灣還真的到了該交暑假作業的時候耶,可憐的學生們)

如果說暑假作業有採集昆蟲、繪圖日記、美術作業和數學習題十本,那我在2011年的一月到四月,那段在SALE小鎮的回憶,無疑的就是那龐大讓人不知從何碰起的數學習題啊!


回顧我在澳洲的十個月,前兩個月總有飄零之感,即使身處高級公寓錦衣玉食,依舊感覺身處路邊街角,有點冷有點餓,火柴還賣不出去(今天好容易離題喔怎麼回事)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天,也就是禮拜天,我順應了歪果人的習俗,去教堂參加禮拜。

從以前開始在電影中看到歪果人去參加禮拜,看到的都是大人帶小孩去、小孩一臉不情願,或是主角因為某些原因參加,最後在禮拜中睡著的情節。

嘿,禮拜呢,嗯,其實,真的很容易睡著啊!!!(對不起我是個小小的愚民耶穌不要懲罰我)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話說前頭,我以下說的都是我來的這半年裡發現當初我應該帶而沒帶到、或是我覺得有會比較好的東西,
萬一真的有人聽我的話帶了卻發現一點用處都沒有,那.......當然不負責啊我(翹腳)

還有就是,個人出國需求不同,其他那些基本該帶的東西我就不說了,很多旅遊書也都有俺就不浪費篇幅了齁
賀!可以拿出筆記往下看了!

1.簽字筆: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趁還有網路的時候來公開一下我現在住的地方


臥室,這個小房間擠了三個人喔
原本一間房間的價錢是澳幣300,一個人分下來要150,但是住了三個人之後降價變110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袋鼠國的電信不多家,但是幾乎每個來到這邊打工的呆丸人都會用OPTUS這家電信,
沒有為什麼,你用OPTUS以外的電信就是網外,俗話說的好:「網外貴鬆鬆(台)」
大家來這邊都馬很窮,用網外根本沒有人要打給你啊!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另一件打工旅遊的重要大事,是去尋找澳洲銀行開戶
其實一般在澳洲,背包客會開的有三大銀行,
一是ANZ
二是NAB
三是Commonwealth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介紹完生活,接下來要介紹討生活的部份。

在進農場之前,我其實對農場沒有太多概念,
臨去之前跟我媽報告我要前進果園,她很激動的說「聽說農場很辛苦吶!找市區的工作就好了啦!」我也是找不到市區工作才去的啊媽媽QAQ
我大概也想像得到,曬太陽很熱、背果子很重,但是採水果嘛,梨山的阿伯們不也每天都在採嗎~

後來發現,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如各位所知,我在十月底前進了桃子農場,
我絕對不是抱著「耶嘿嘿這下桃子可以吃到爽」的想法才去的喔(看向別處)

實在是因為市區的花費太高,一邊玩樂還要一邊想著戶頭裡的錢揮著手帕跟我說掰掰,這種猶疑實在太折磨人
於是我想著進一趟農場,出來後就能猛吃牛排、猛擦綿羊油,過著買東西不用看標價的生活,前進了桃子園。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最近的墨兒很聖誕喔:D

說是只能寄信給聖誕老人,但是我一直在想要不要貼郵票啊...........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住了近兩個禮拜的backpacker位於flinders station附近,叫作Flinders station backpacker(就跟開在太平國中旁邊就叫太平滷味是一樣的道理)

住背包旅舍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很多人,當然一開始住是因為沒什麼錢啦…….

住了兩個禮拜,我在這邊搭訕的人數已經遠遠超越在台灣的記錄,
感覺有點詭異,有點類似人格分裂那樣,不講話的小林在旁邊看著話多的小林(是的,本網誌即將往靈異類型發展←欸)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話說前頭,因為我的網路不是隨時都有,所以這邊講的事情會比較lag

最新情況請洽噗浪(鞠躬)

(還有我體認到標題一直算步其實挺煩的,以後我就隨心所欲囉)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嘿咧,不知不覺我也來了一個多禮拜,

回想起來,第一天連走在路上都一陣慌張到處張望的樣子真是蠢到於張包子有過之而無不及
現在我完全可以目不斜視朝目的地走去,不得不贊嘆人類適應能力之強大啊

(如果有人好奇的話)我過的美賣,只是底加真的很燒錢,外食動不動就要兩三百(內容可能只是一碗麵)所以我都自己煮T_T
最近新學會的技巧是直接用爐子煮白米飯喔(驕傲)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到國外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菜市場(毫無根據)

 

我要說的是這邊最大(也可以說是唯一)的菜市場,它有一個乍聽很優雅的名字,"queen victoria market",生鮮蔬果全市最便宜

整個市場分三區:蔬果、海鮮+肉品、雜貨,

我個人認為最有看頭的是肉品區。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那個,雖然我才來袋鼠國幾天,遇到的人跟事都可以寫萬言書了

但是,

真的會寫那麼多我就不是黃小林了!

先來說我搭灰機的故事好了。

從台灣到澳洲其實有直達,前提是你要飛到柏斯或布里斯本之類的都市,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好的,關於我要去澳洲打工這件事,
身邊親朋好友知道以後,除了叮嚀我小心不要被騙去賣淫和記得帶指甲刀之外,
都不約而同地說:「要記得常寫網誌喔!」
(順帶一提,第二常聽到的是「要寄明信片給我喔!」單藍單藍,想要明信片的朋友棉就把地址給我吧)
無形中我逐漸有股「不寫出高潮迭起的網誌交代你一年在外吃澳洲牛肉穿澳洲羊毛擦綿羊油的生活就太對不起大家」的使命感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