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件打工旅遊的重要大事,是去尋找澳洲銀行開戶
其實一般在澳洲,背包客會開的有三大銀行,
一是ANZ
二是NAB
三是Commonwealth

開銀行這般重要大事,照理來說是應該要查清楚哪家銀行利息較高、優惠較多,
但是吼,那個,我在圖書館看了一個下午,最後我是走在路上看哪家銀行LOGO比較好看就決定是哪家了這樣。(請不要模仿)

一開始銀行進去單然是歪果人,跟他說了要開存款帳戶之後,他就非常非常非常有禮貌與貼心的帶我進去華人行員的辦公室了(還是預設立場?我也不知道。)

是位優雅聰慧散發溫暖光芒的女性(主觀意見)


她也是台灣人,還問了我一下最近台灣好不好,我說因為要選舉了最近在吵來吵去,同是台灣人應該能藉此感受到一些熟悉與溫暖吧(欸)

之後,依照聽來的小撇步,跟她說我剛畢業,窮到脫褲子,希望可以找免管理費的帳戶,
卡洛淋(行員的名字)在電腦上做了一些我完全看不懂的事之後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歹勢,免管理費的帳戶只有學生身分才有。

於是我拿出殺價第二招:抬出競爭對手,跟她說我朋友用ANZ帳戶只收二元管理費,
只是魔高一丈,她說因為那家一個月只能提領六次。

........可惡她說得對(彈指)

之後我使出殺價第三招:故作猶豫、若即若離,

我停了大概有半分鐘,伴隨嘴裡碎碎念的「是喔……」「一個月四塊喔…….」「有點貴說……
只是魔高兩丈,她什麼也沒說只是專業的看著我。

.......可惡,我最怕專業的眼神了。

只好說服自己到時候要買車票買機票買什麼雜七雜八都不用扣手續費,也不用每次提幾百塊在身上擔心丟掉,
就這樣把賣身契簽給卡洛淋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真正困難的,是我的提款卡,
從申請到我離開市區去桃子園有一個禮拜,幾乎每天去踩它門檻都沒有下來,
偏偏就在我離開市區的當天,它到了,而我人已經在前往荒郊野外的火車上...........

還沒完,結束了為期一個半月的桃子記回到市區,想說都隔了一個月,那張原本的卡應該早就被剪碎隨風吹向大海,於是重新申請了一張。

過了幾天,收到通知說卡到了,我踩著輕盈的腳步前往分行,愉悅的看著行員拿出寫著我姓名的信封,
孰知,


孰知,


那是我之前的那張卡吶~~~~~~~(哭倒牆邊)

因為申請了新卡,所以這張當然就要銷燬,只能在夜深人靜讓枕頭吸乾臉上的淚水並暗嘆他奶奶的辦一張卡是要多難

當然最終有拿到我的提款卡,只是如此這般的一波三折都再再顯示出,自從第一天到達澳洲就洗到冷水澡之後的道路,都會是充滿荊棘的吧。 


ps.順帶一提,這是commonwealth的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