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關於我要去澳洲打工這件事,
身邊親朋好友知道以後,除了叮嚀我小心不要被騙去賣淫和記得帶指甲刀之外,
都不約而同地說:「要記得常寫網誌喔!」
(順帶一提,第二常聽到的是「要寄明信片給我喔!」單藍單藍,想要明信片的朋友棉就把地址給我吧)
無形中我逐漸有股「不寫出高潮迭起的網誌交代你一年在外吃澳洲牛肉穿澳洲羊毛擦綿羊油的生活就太對不起大家」的使命感

好的,那就先來說說去我為什麼突然想去澳洲打工找不到工作就玩一年的原因好了!


單藍是因為夢想啊!我從小就夢想可以載澳洲大草原上盡情奔跑,累了就睡在軟綿綿的綿羊身上,每天醒來睜開眼睛就看見無尾熊的睡臉~

 

當然是假的,其實我到大四才知道原來澳洲在台灣下方而且很大一塊柳。

念頭冒出來其實就是一瞬間的事,冒出來之後就開始跟竹筍一樣越長越大,但是不仔細看是挖不到竹筍的,因為它還沒長大。
真的有這個想法好像是在大三,
當時年紀小,對於畢業有一點害怕一點茫然一點沒準備好,
出國唸書是不可能的代誌,因為我阿母可能會說要念個書要幾百萬不如去搶比較快
相較之下打工旅遊(在當時我認為)似乎是美好的選項,能學語言能賺錢能出國玩,簡直就是健達出奇蛋啊!

念頭冒出來之後,到了大四時間緊迫,在累死人的畢製中間空檔(←相當狹小)才開始認真去找資料,也沒有特別跟誰提,連爸媽我也沒講
為什麼捏,
因為萬一我反悔了沒去成那不是很丟臉嗎!?
但是吼,怎麼說,到了大四,每間大傳館教室,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畢業後要幹嘛?」
幹嘛幹嘛你要幹嘛啊,幹麻幹嘛你要幹嘛(←硬要唱完)

一來是如果沒有要去澳洲我還真不知道我要幹嘛,
二來是在非以欺負人為目的的時候我就擠不太出什麼高明的謊話,
如果我是急智歌王什麼的,還能唱一首歌混過去,沒辦法只好說出「我可能會去澳洲打工旅遊啦嘿嘿嘿。」這種完全不負責任的發言。

就這樣,到了後來被問到的時候,就算我想講別的答案,都還沒開口,就有人會幫我說「她要去澳洲打工啦~」  我:「哈哈哈哈對啊......]

之後的情況就像星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朋友間的話題都開始以我要去澳洲為前提:
「那你去澳洲以後......」
「反正你都要去澳洲了.....」
「我要袋鼠!」←熱門句
到最後我也漸漸覺得,好像真的不去不行了啊........(遠目)

所以說,雖然對家人來說有點任性,我就這樣決定去袋鼠國過一年了,
之後就是申請簽證啊、體檢啊、辦VISA卡啊,買機票啊
當然也在蒐集資料的途中,逐漸確定要去的決心這樣,不完全是因為大家的索取袋鼠發言啦不要緊詹(拍大家背)

去這一趟我最想得到的(除了金錢以外),雖然很心靈雞湯,但大概就是登大人吧。
俺是一個臉皮很薄的人,很多時候也挺膽小的,
雖然經過大學四年有成長一咪咪,但是總覺得還不足以面對險峻的社會,遇到很多事情也無法成熟處理。

如果要具象化來說,就是我的經驗值只能打倒鼻涕怪,去險惡森林修煉之後,回來就能什麼怪都能打了這樣。



嗯嗯,出發在即,以上算是對鼓勵過我、幫助過我、跟我要過袋鼠的各位一個交代與感謝,也讓你們能明白我是不會帶袋鼠回來的那是犯法的!!!

如果要問我興不興奮,不,我很焦慮;
問我緊不緊張,是,我腦血管都快爆了。

這幾天還時不時的出現:「我幹嘛替自己找這麼大的麻煩」的念頭,

但是,沒關係,畢竟我機票都買了,我會努力在異鄉過活,時不時舉頭望明月,想著在台灣的你們正在吃著夜市的好料,邊留下不甘的眼淚的(好不勵志的結尾喔)

PS.我出去以後,大家可以上skype或msn找我玩喔,但最常出現的應該還是噗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